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琼为中小企业融资搭建全新的银企保三方平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05日11:07
  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海南的银行、企业、担保机构三方为解决这一问题正在联手。6月4日下午,在海口举行的2010海南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推介会上,海南省工商联、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信联盛担保公司签订了《共同支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框架合作协议》。海南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担保机构针对中小企业金融需求首次联合展开战略合作,为海南中小企业融资搭建起一个全新的银、企、保三方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建立起固定的沟通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探讨针对性的支持海南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产品和方案,充分发挥和整合各自优势,继续深入为海南中小企业搭建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平台。

  签署协议的三方均是省内中小企业融资的佼佼者。建行海南省分行设立了小企业经营中心,推出了“成长之路”、“速贷通”等主打中小企业信贷产品,近年来中小企业贷款平均增幅超过20%,中小企业已占其客户数的85%。信联盛担保公司已累计为海南的25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金额超过10亿元。省工商联作为海南省企业的专业服务机构,近年来也积极探索寻找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的渠道。

  事实上,多方合作的模式已经体现出较好的效果。省工商联、信联盛担保公司及部分金融机构从2008年底联合开展“民营100”融资活动,通过银企保三方对接,已为省内1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7亿元的融资服务。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这一行之有效的模式制度化和常态化。

  推介会上,建行海南省分行、信联盛担保公司现场与部分中小企业签订了三方担保贷款协议,提供近1000万元担保贷款。(记者 彭青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