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翻入鱼塘四轮朝天 救援者强行破门4人获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6日04:27
围观者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郭一鹏 摄
围观者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郭一鹏 摄

  车翻鱼塘4轮朝天 强行破门4人获救

  郭一鹏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在行驶到南京双龙大道时方向失控,结果冲进了路边的绿化带,并翻进了鱼塘里。车上4人被困车中,岌岌可危。关键时刻,3位市民伸出了援手,在强行扒开车门后将4人救出。目前,车上有两人受伤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现场>>

  轿车翻入鱼塘四轮朝天

  事发地点位于双龙大道邓庄附近,紧邻机场高速禄口出口处,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两台吊车已在现场等候,交警正在进行勘查。穿过路边宽约4米的绿化带,记者见到一处鱼塘,此时那辆坠塘的黑色轿车四轮朝上,半个车身都浸泡在水中,漏出的机油漂浮在塘面上。“我当时就听到‘砰’地一声巨响,紧接着就是‘扑通’一声。”路过此处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起初没注意出了什么事情,因为他骑车已经过了事发地,等他再折回现场时才发现是一辆轿车坠塘了。说话的同时,孙先生指着绿化带几棵被撞断的树称,轿车就是从这里冲了下去。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车子掉进了鱼塘的南面,那个地方比较浅,算是容易施救的了。“不幸中的万幸,轿车坠塘后有3位好心市民急忙来救人,这才化解了一场险情。”孙先生还向记者透露,其中两人是旁边砖瓦厂的。

  救人>>

  市民扒开车门救出4人

  等记者来到砖瓦厂时,参与救人的张师傅说:“我们听到巨响后以为是货车坠河了,等过去一看,才发现是辆小轿车。”张师傅说,他们看见里面有人正在拍窗户,应该是在呼救,可在外面根本就听不到声音。“我妹婿和一个骑摩托路过的男子赶紧下塘,去帮忙打开车门。”张师傅说,他们当时是焦急万分,水正一点点往车里漫,车门却始终打不开,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是3女一男,表情都十分惊恐。张师傅说,后来车门被强行拉开了。“门一打开,水就往里面直灌,这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手伸进去抓住一个就往外面拽。”张师傅告诉记者,不到一分钟的时间,4个人都被救了出来。

  距离现场不远处的绿地上,一名衣服湿透的中年女子正侧坐着,右手臂还有一道划痕,有围观市民称,这名女子就是车上的乘客。“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阵天旋地转后,车子就掉到了水里。”女子说话时还有颤音,她告诉记者,他们是从盱眙来南京看人的,车上共3女1男。“落入水中后,我们拼命地想拉开车门自救,可怎么都拉不开。”该女子告诉记者,那几个好心人过来帮忙,“也不知道车门最后怎么打开的,我就知道自己的头发被拽着,过了一会自己就到了岸边。”该女子说,脱困后,她才从围观人口中得知一共有3位好心市民救人。

  画外>>

  鱼塘被机油污染,塘主也愁

  采访中,轿车司机从医院返回了现场,这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告诉记者,后座的两名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检查后没什么问题,便赶紧回来查看车子。“当时为了让一辆大货车,方向打猛了,这才冲进了池塘。”对于司机的说法,一旁的交警不置可否,只是表示,轿车的速度肯定快了。尽管逃过一劫,可司机还是满脸苦恼,他告诉记者,事故过去了没啥好说的,眼下还有一件棘手的事情,就是鱼塘主人让他赔偿损失费,不然就不允许起吊轿车。“你看看,我也不是无理取闹,机油全部漏到鱼塘里了,这里3年都不能养鱼了。”塘主就站在旁边,他也是一脸的无奈,据其介绍,这鱼塘搞了十多年了,每次放鱼苗进去都要花费不少钱,现在被污染了,鱼根本就卖不出去了。“我也知道是意外事件,可你车主受苦了,我也是无妄之灾啊!”塘主说,他也不多要,按照往年的经营情况来进行赔偿,然后算出了大约一万多元赔偿。对于塘主的要求,司机觉得可以理解,但数额则不能接受。记者发稿前得知,后经过民警协调,在司机支付一部分钱后,车子已经顺利起吊,具体赔偿事宜容后协商。

  本报记者 郭一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