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总通知推行工资集体协商 提高职工劳动报酬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6日06:55

  全总紧急通知:突出推行工资集体协商 提高职工劳动报酬

  富士康宣布基层员工加薪30%以上

  中华全国总工会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全力推动在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等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突出推行工资集体协商,提高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职工的劳动报酬。

  富士康宣布,6月1日起对基层员工加薪30%以上,其中普通作业员月工资由900元升至1200元。公司希望员工减少加班也能增加收入,并拥有足够休闲时间。

  富士康集团表示,此次加薪主要是基于物价、生活费用上涨及结合集团整体经营状况而作出的决定。

  相关报道

  烟台富士康为职工补缴公积金

  富士康4日宣布,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有关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工作正在落实中。

  《经济参考报》4日报道说“烟台富士康拒为8万员工缴公积金”,年避交公积金资金近2亿元,引发社会关注。

  烟台开发区管委会对此解释说,根据国家规定,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应该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按照职工上年月平均工资基数的10%-24%比例缴纳,企业、职工各承担50%。

  2007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多次与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沟通,要求按规定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但考虑到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已投资15亿美元,建设了可容纳10名万职工的宿舍,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同时考虑到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的重大影响,所以2009年没有采取行政措施。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