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意大利第一无忧新西兰注定出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7:14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这是公认为一个实力差距过于明显并缺乏球星的小组。一枝独秀的意大利在这样的小组中开始自己的卫冕之路,应该会感到心满意足。不过,里皮的球队也不能掉以轻心。与四年前相比,意大利缺少了内斯塔、托蒂和马特拉齐等人,托尼等老将的状态也明显下滑,球队的攻防能力与夺冠时相比下降不少。

  意大利在本组最强对手,普遍认为是巴拉圭。两队历史上有过两次国际A级赛事的交锋,1950年在世界杯上,意大利2:0击败巴拉圭;1998年的一场友谊赛里,意大利3:1击败对手。尽管巴拉圭有卡塞雷斯、维罗尼卡等效力于意甲的球员,同时也有圣克鲁斯这样的明星,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意大利还是要超出巴拉圭一筹。但是,巴拉圭兴许能抓住意大利首战慢热的机会,以平局积分或净胜球成为该组第二。

  斯洛伐克拿得出手的球星只有在意甲那不勒斯效力的哈姆西克和在英超利物浦效力的斯卡特尔,他们在第四档次的所有欧洲球队中,是公认的实力较弱的球队。然而,为争取出线,斯洛伐克不会轻易地让巴拉圭占先,既然能在预选赛仰仗哈姆西克状态斩落捷克和波兰,斯洛伐克赢得小组第二并非奢望。

  自1982年后第二次跻身南非世界杯的新西兰注定将是个出局者,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全白之师”,很有可能就以积分、进球、胜场、平场的全部空白结束自己等了28年的世界杯之旅。但有趣的是,被评为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弱的新西兰也在憧憬出线的奇迹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因为他们自认为拥有其他球队不具备的南半球气候和海拔的适应优势,倘若真如国际足联所预计那样,新西兰能够在南非世界杯拿到一分,赫尔伯特的球队就不枉此行了。

  (薛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