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G20财长会认为复苏超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09:51
  5月31日

  法国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说,法国需要切实执行经济改革和削减财政赤字计划,以保证其主权信用评级保持在AAA的水平,不会被下调。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已多次重申,法国政府有决心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0年的8.2%降至2012年的4.6%。

  6月1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建筑开支今年4月份环比增长2.7%,为近10年来最强劲的月度增长,显示美国房市正在出现好转。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从3月份的10%进一步上升至10.1%,创1998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欧盟各国纷纷推出财政紧缩措施,“缩衣节食”政策对就业形势将造成一定影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同比增长2.5%,在连续五个季度同比下滑后首次实现增长。其中,日本经济同比增幅最大,为4.2%,其次是美国和德国,同比增幅分别为2.5%和1.5%。英国经济则同比下滑0.2%,成为主要发达经济体中唯一一个经济萎缩的国家。 6月2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16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小幅上升0.9%,同比则上升2.8%。数据还显示,今年4月份,欧盟27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3.7%。升幅最大的国家为匈牙利和拉脱维亚,分别上升3%和2.8%。

  德国政府通过禁止“裸空交易”法草案,将此前德国金融监管局宣布的禁止“裸空交易”范围由10家本国金融大企业的股票扩大到所有德国股票及少量外国企业在德国上市的股票。德国金融监管局上月中旬宣布,自5月19日开始,禁止对欧元区国家的国债、欧元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这类金融衍生产品以及10家德国金融大企业的股票等进行“裸空交易”。

  6月3日

  俄罗斯总理普京指出,按照保守估计,明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4%,但政府将努力为实现4%以上的增长目标创造条件。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修正数据,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幅低于此前公布的3.6%,这也是一年来最缓慢增长。由于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攀升,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成本压力在今后几个季度里还可能继续减轻。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呼吁成立欧盟“经济政府”,以加强经济治理,避免新的债务危机。他说,希腊债务危机表明,欧盟内部缺少一个应对主权债务的有效机制,“需要一个强大的经济政府”来协调经济政策,加强内部合作。他还表示,正与一个由欧洲国家财长组成的特别小组着手研究成立欧盟“经济政府”。 6月4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增加43.1万个,失业率略低于上月的9.9%,但仍保持在9.7%的高位。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美国失业率降至10%以下,就业状况略有改善。但经济学家依然警告,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尚不稳固,失业率在短期内还将居高不下。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釜山开幕,本次会议是6月底加拿大多伦多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预备会议。参加本次为期两天会议的不但有美国、中国、欧盟国家等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也包括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金融稳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

  6月5日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在日本札幌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副部长易小准率领中国代表团与会,并在当天开展的各议题讨论中发言。本次会议以“变革和行动”为主题,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贸易部长参加了会议,与会各方围绕多哈回合谈判、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增长新战略和亚太经合组织茂物目标、增长新战略和亚太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公报说,世界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但近期金融市场动荡显示“巨大挑战”犹存,国际合作仍然重要。公报说,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合作框架是支持世界经济复苏和实现中期共同目标的重要机制。此外,与会各方同意为加快金融领域复苏和改革而努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