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日芒种:天气炎热慎防“中暑”和“热感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09:56
芒种(资料图片)

  新华网天津频道6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 6月6日迎来传统节气之一的芒种。保健专家提醒说,此时节,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已经进入典型的夏季。值此时节,公众要防“中暑”和“热感冒”。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尤其是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

  养生保健专家张东生表示,在高温、高湿的天气里,公众要格外注意预防中暑。白天出门最好打伞和戴帽子,要充分饮用凉开水、饮料,并加少量盐,以补充体内盐分,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另外,为预防中暑,可随身携带人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此外,为提振精神和避免中暑,公众还应注意多食含钾食物,如海带、豆制品、紫菜等。

  保健专家还提醒说,芒种时虽然天气已经炎热,但注意不要因为室内外的温差太大而得“热感冒”,并且还要注意清除蚊虫,因为有时蚊虫就是疾病的传染源,所以在夏季要注意保持清洁、经常在阳光下晾晒衣物,以防疾病缠身。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