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高考备考工作就绪 千余学子在板房考场应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8:03
  5月26日,同学们在帐篷教室里上化学课。距离全国高考越来越近,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帐篷教室里,同学们正在紧张地复习迎考。 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摄

  新华网青海玉树6月6日电(记者骆晓飞)5日下午,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考点参加高考的1000余名学生领取了准考证,设在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操场的30多间板房考场也已经布置停当,考场周围环境清洁一新。

  记者从玉树州招生办公室了解到,遭受了巨大地震灾难后,玉树地区的高考备考工作井然有序,目前备考工作已经全部就绪,这里的高三学生将与全国各地的高考学子一道,在7日开考的高考考场上为自己的未来尽力拼搏。

  在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操场上,一排排板房考场整洁明亮,在板房考场侧面墙的黑板上,用汉、藏两种语言书写的励志标语随处可见:“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沉着是你飞翔的翅膀”“我自信、我拼搏、我成功”。在板房考场,为了便于学生在考试中合理掌握答题时间,有关部门还专门配备了钟表。

  “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上总共设置了36个考场和一个备用考场,此外还设置了两间考务室和一个医务室,目前这些考场和考务设施已经完成了布置,学生在领取准考证以后可以在6日提前熟悉考场。”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吉格勒说。
  5月26日,老师和同学一起作高考前最后的冲刺。距离全国高考越来越近,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帐篷教室里,同学们正在紧张地复习迎考。 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摄

  吉格勒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在电力部门的协助下,每个考场都已经通上了电,安装上了高瓦数的节能灯,由青海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方仓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保障组已经提前到位。同时,专业心理老师和志愿者心理辅导师对参加高考的学子一直都在进行心理抚慰。

  “我们尽量把工作做细,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明亮、安静的考试环境,使他们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吉格勒说。

  玉树州招生办公室主任赛巴介绍说,除了州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因地震后受伤较重不能参加高考之外,其他的高考学生均没有因地震而耽误高考,今年在玉树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1023人,其中应届生817人。

  赛巴说,高考期间,考场周围清理废墟的施工一律停止,运送建筑垃圾的重型车辆一律绕行,其他车辆经过考场附近时一律禁止鸣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