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90周年华诞(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9:37
  6月5日,哈工大的新老学子在舞台上共同演出。
6月5日,哈工大学生在舞台上演出。

  新华网哈尔滨6月6日电(记者曹霁阳)6月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一万六千多名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嘉宾隆重庆祝建校90周年。

  1920年,中东铁路管理局为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创办了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前身。学校最初开设铁路建筑和电气机械工程两科,全部采用俄式教学,聘用俄籍教师,使用俄语授课,采用俄文教材,学员主要是俄国青年,同时也招收中国学生。这所学校成为中国近代培养工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1954年,哈工大成为国家确定的首批6所重点大学之一;1984年被国家列入重点建设的15所大学;此后,相继成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
6月5日,哈工大的校园歌手在舞台上演出。

  多年来,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科研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我国第一台会下棋、能说话的计算机,第一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体制雷达,第一台弧焊机器人、点焊机器人,第一颗由高校牵头自主研制的小卫星,都出自哈工大。在举世瞩目的载人航天工程中,在备受关注的机器人研究领域,哈工大都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月5日,哈工大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演唱歌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