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家大学生连骗父母同学16万 吃喝玩乐挥霍一空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6月07日02:25

  骗父母骗同学 一年挥霍16万

  农家大学生用“不义之财”吃喝玩乐 毕业前夕骗局败露被城关警方抓获

  大四学生杨某贪图虚荣和享乐,先从父母那里骗来7万元,租公寓,开房间,进酒吧,喝洋酒,挥霍一空后,又先后骗走同班同学用来找工作的9万余元巨款。毕业在即,杨某的骗局终于败露。

  接案一日 抓获校园巨骗

  5月31日上午,大四学生方圆(化名)走进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值班室,称被同班同学杨某以安排工作为由骗取9万余元。接此报案后,派出所当即安排民警开展工作。经过缜密侦查于6月1日上午成功抓获了杨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的父母是我省宁县一个乡村的朴实农民,杨某入学后,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大一时就跟同学撒谎说他父亲是县委书记。为了显示自己的优越性,他又以找工作为由骗取父母的大量血汗钱,租公寓,开房间,进酒吧,喝洋酒,吃一桌四五千元的饭菜。在父母无力供给的情况下,他从去年4月份开始谎称自己认识省上某厅局和部队的领导,能够帮其他同学找到工作。很快,杨某的同学方圆相信了他的谎言,为了让杨某替自己打点,方圆于去年4月10日将1万元现金交给了杨某。杨某随即表示,能够让他毕业后到税务部门工作,还能将方圆的女朋友安排进部队医院。

  疯狂作案 诈骗同学9万元

  4个月后的8月26日,杨某让方圆赶到飞天大酒店给他拿来第二笔“活动费”5万元,并宽慰方圆说事情进展得很顺利。12月30日,杨某再次向方圆索要了1.7万元现金,并告诉其工作问题基本已定。今年4月底的一天,杨某最后一次从方圆手中拿走1.5万元现金后,方圆开始产生怀疑。5月下旬,看着同学们都开始联系工作,方圆有点着急,打电话问杨某,杨称要等到6月份才能批下来。直到有人提醒后,方圆才开始警觉起来,赶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挥金如土 一年挥霍十六万

  采访中,记者见到杨某的父母,两位老人对自己儿子犯下的罪行简直难以相信。他们告诉记者,杨某从去年开始就频繁向家里要钱,说是自己在上海联系了一份工作,需要大量现金疏通关系。短短的一年时间,两位老人东借西凑给儿子支付了近7万元现金。加上杨某骗取同学方圆的9万余元,他在一年之内先后将16万余元挥霍一空,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党小军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