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总统保镖自杀 被曝与“第二夫人”偷情(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4:10


  南非媒体报道

  本报讯 世界杯开幕在即,南非媒体日前突然爆出总统祖马“家事缠身”——他的“二夫人”纳都利被指与其贴身保镖“珠胎暗结”。

  纳都利是目前跟祖马生活在一起的三名妻子之一。按计划,她将陪伴祖马一同出席6月11日的世界杯开幕式。

  有报道称,祖马担心是政治斗争导致有人故意抖料给媒体,已要求警方和情报部门对事件进行调查。

  专题文字:吕云

  本报讯 这次爆出花边新闻的是2008年与祖马结婚的第四位妻子、目前充当“二夫人”的纳都利。6月2日~6日,祖马携纳都利赴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南非媒体在此期间刊登报道指出,纳都利目前已经怀孕,但她肚中的孩子却并不是祖马的,而是其贴身保镖托莫的。

  最先披露此事的是南非当地报纸《Ilanga》。《Ilanga》报道称,该报收到一封自称是祖马“家族成员”发来的匿名信件,揭露纳都利背着丈夫与自己的保镖偷情,并已经珠胎暗结;而这位出身祖鲁族的保镖前不久在获知东窗事发后旋即自杀,因为据说他清楚作为一名祖鲁族卫士跟自己的酋长之妻勾搭会面临怎样的惩罚。

  远在印度的祖马听说丑闻曝光后,曾紧急致电《Ilanga》报社询问情况。6日,从印度回国后,祖马还紧急召集妻子、儿女及其他家族成员开会。

  纳都利是目前跟祖马生活在一起的三名妻子之一。按原定计划,她将陪伴祖马一同出席6月11日的世界杯开幕式。

  民众:这是“女性的胜利”

  目前,南非公众对这起桃色事件议论纷纷。大家都在关注纳都利怀孕后体形的变化以及她是否换了一位新保镖。有媒体评论称,公众对这些八卦消息的兴趣会转移人们对世界杯揭幕赛——南非对墨西哥球赛的注意力。

  消息曝光后,一些南非国民认为祖马年近70岁,不但一夫多妻,还有不少私生子女,纳都利还以颜色,是女性的胜利。有女性主义者打电话给电台说:“既然祖马可以有非婚生子女,那么纳都利的所作所为不过是以牙还牙罢了。”

  丑闻连连或影响祖马政治前途

  本报讯 这一传闻曝光,令祖马在执政党——非国大党党内的地位更加尴尬。

  今年2月,祖马被指搭上老友兼南非世界杯筹委会主席科扎的女儿,并诞下私生女,据称这已是祖马的“第20个亲生儿女”。祖马随后被迫向全国道歉。事件在非国大党激起了强烈反响,有党员认为祖马已经成为全国人的笑柄。多名非国大党领袖警告祖马检点自己的行为,以防丑闻对其本人和本党不利。

  有人推测称,祖马很有可能像前任姆贝基一样,面临在2012年举行的非国大党全国代表大会落选的命运。

  祖马则担心是非国大党内部派系斗争导致有人故意抖料给媒体,随即要求警方和情报部门对爆料事件进行调查。

  祖马结婚5次妻子3位

  本报讯 现年68岁的祖马来自奉行一夫多妻制的祖鲁族,迄今为止结过五次婚,其中一位妻子与他离婚,另一位妻子自杀,目前仍陪伴在他身边的有三位妻子。

  祖马的第一任妻子是库马罗,两人于1959年相识。祖马与第二任妻子凯特生了5个孩子,不过,凯特于2000年自杀,自杀前称跟祖马生活在一起如同“地狱”。

  祖马与第三任妻子德拉米尼在生育4个孩子后离婚,德拉米尼现任南非内政部长。2008年,祖马与第四任妻子、现年35年的纳都利结婚,两人育有3名子女。

  今年1月,祖马又迎娶第五位妻子、37岁的马迪巴,婚前两人已经生育了三个孩子。据悉,祖马有20个孩子,其中好几个都是婚外所生。

  “二夫人”很泼辣

  这次传闻的主角纳都利平日跟三个孩子居住在位于非洲第一大港德班的五层豪宅里。

  今年1月,当纳都利听说祖马又准备迎娶第五位妻子马迪巴时,勃然大怒,与守门的侍卫打架、袭击警察,还破口大骂马迪巴和“大夫人”库马罗,之后拒绝出席婚礼。

  在公共场合,纳都利比另两位妻子更能争宠。今年早些时候,南非国会开会时,祖马携三位妻子到场,有电视台曾拍到纳都利将其他两位妻子挤到一边,争祖马身边“第一夫人”位置的镜头。

  新闻链接

  祖鲁族奉行一夫多妻


  本报讯 祖鲁族是南非境内最具传奇色彩的黑人部落民族,也是南非人口最多的民族。祖鲁族约有1100万人口,约占南非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主要居住于南非的夸祖鲁-纳托尔省。

  在以畜牧和农耕为主的祖鲁部落里,男人主要负责保卫家园,放牧牲畜、打猎,管理氏族和家庭。而祖鲁族的女人则负责耕种田地贮藏粮食,缝衣做饭打扫房屋,繁衍后代教育子女。

  祖鲁族奉行一夫多妻制。祖鲁族女人在结婚前是不需着上装的,结婚后全身就要用饰品或衣料盖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