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从文故居将聘高考满分作文考生“名誉居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7:59

沈从文故居

  随着一年一度高考帷幕的拉开,“高考作文”总不可避免地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闻关键词。昨日,湖南凤凰古城沈从文故居管理处对外透露,将聘请今年的高考满分作文考生为沈从文故居的“名誉居民”,获此荣誉者可终身自由出入沈从文故居,此一提法一经曝光,立马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

  网友质疑“名誉居民”提法不妥

  网友“湖湘之子”表示,沈从文是瑞典文学院终身院士马悦然教授最为看好的中国作家,“沈从文离世是诺贝尔奖最大的遗憾”,对高考满分作文作者授予“名誉居民”称号“很有积极意义,能极大刺激年轻人爱好文学的热情”;网友“佳期如梦”表示,沈从文的一部《边城》让凤凰古城这座“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被全世界所知晓,但现在不少去凤凰古城的游客却不知沈从文为何人,从其故居前绕城而过,实在很有点儿本末倒置,“沈从文故居应更多挖掘其自身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游客明白去凤凰是要干嘛,聘请"名誉居民"的创意很好”;而网友“天天向上”则表示,以前只听说过有“名誉村民”和“名誉市民”,这“名誉居民”还是第一次听说,“故居是已离世的人住过的地方,这"名誉居民"的提法是否有些不妥?”网友“菅直不是人”也认为,与去年张家界要聘《阿凡达》导演卡梅隆为“名誉村民”一事联系起来,这次沈从文故居方面也不免让人猜测是否有自我炒作的嫌疑。

  沈从文故居管理处回应不实猜测

  对此,沈从文故居管理处负责人陈女士表示,沈从文是唯一连续两次进入诺贝尔文学奖终审名单的中国作家,是与鲁迅比肩的一代文豪,“瑞典文学院马悦然教授都曾多次表示,沈老当年只需晚辞世两个月,他就会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国第一个诺贝尔奖得主”,由此足见沈老成就之大影响之巨,陈女士表示,“"名誉居民"只是我们授予今年高考满分作文考生的一个荣誉,是为了鼓励学子们好好继承沈老的文化精神,促进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希望这一美好的愿望千万别让某些人给歪曲了!”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