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记错英女王“官方生日” 希拉里提前一周发贺电(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7日09:0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处境颇为尴尬,因为她提前一周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去了生日祝福。

  6月4日,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代表奥巴马总统和全体美国人民发出贺电,颂扬“女王的毕生贡献”,并对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大肆赞美,尽管女王的庆生仪式要等到下周末才举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都过两个生日。

  “在这样一个庆典时刻,我们向女王的毕生贡献致敬,并为我们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而感到骄傲,”希拉里在声明中表示,“当时年纪尚小的伊丽莎白公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最黑暗的日子里团结了整个民族,并始终是高尚道德与坚强意志的灯塔。她对美国的友好及其为后人树立的崇高榜样,我们永远表示感激。最后,我祝愿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日快乐,并祝福英国人民有一个和平与繁荣的未来。” 希拉里还补充道,当美国和英国“为迎接21世纪的挑战而并肩前进”的时候,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将继续为此提供牢固的基础”。

  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澄清了事实,却不忘为自己开脱。“我们提前了一个星期,”克劳利在华盛顿对记者开玩笑说,“早一周问候总比晚一周要好。”

  白金汉宫一名女发言人称:“这很明显是个错误,但不管怎样我们并没有被冒犯。”她没有透露美国国务院是否就此事道歉。

  84岁的英女王出生于1926年4月21日,但官方庆祝仪式则选在6月份的某个星期六,目的是和一年一度的国家阅兵式共同进行。今年,这个典礼定于下周六(6月12日),届时所有王室成员都将参加。今年4月份,女王已经在温莎城堡里度过了“真正”的生日。

  英国君主每年庆祝两次生日的传统始自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他出生在11月份,但却在每年6月份举行生日阅兵仪式,以便享受舒爽的夏日天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