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人的小学:偏远山区人口外迁 致小学荒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1:00

  屏东县狮子乡草埔小学内文分班小五生邱瑞杰,本学期成了“校”一的学生,少了玩伴常闷闷不乐。图为导师和他“对一”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县狮子乡小五学生邱瑞杰,一个人“拥有”整座校园;他是草埔小学内文分班唯一学生,享有5名不同科别老师“一对一”授课的待遇。他却不怎么快乐,因为一个人太寂寞了。

  据报道,邱瑞杰表示,“没同学陪我打球、玩耍、聊天,有点无聊。”他皱眉诉说,毕竟是孩子,马上又开心对记者说,这学期再怎么考“我都是全校第一名!”马上有人提醒他:“也是最后一名!”

  邱瑞杰上课按表操课,除了一名教语文、数学、社会的住校男导师,上英语、体育、美劳音乐、社会科学、乡土语言课时,另有4名本校老师到校授课。午餐从15公里外本校专程送来,堪称全台湾教学待遇最好的小学生;朝会、运动会也免了。

  草埔小学校长白博仁说,内文分班位于偏远山区的狮子乡内文村,当地是排湾族聚落,设籍约百户,村内青壮人口大量外移后,小学降为分校、分班,2009年开学剩3名学生,陆续又转走两名学生,这学期只剩邱瑞杰一人。

  此外,白博仁还表示,“明年招生若不足五人,就要废校了”,白博仁最近和村内老者沟通,并表示,小学若废,村落衰退速度会更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