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已有70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75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2:05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吴晶晶、胡浩)记者从7日开幕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有70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75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据介绍,出席本次两院院士大会的有559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1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和65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2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学部由全体院士组成,成立于1955年6月1日,是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院士大会是中国科学院学部的最高组织形式,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科学院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709人,其中女性院士45名,另外有外籍院士56人。

  中国工程院成立于1993年。自1997年起,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同步进行每两年一次的院士增选工作。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共有院士751名,其中女性院士40名,另外还有36名外籍院士。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院士队伍建设,院士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不断加强院士自律,提高了院士的公认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