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位大陆女移民参选美萨市议员 南湾政要力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19

赵嬿竞选萨拉度加市议员。 (美国《世界日报》∕周喆摄影)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萨拉度加市议员候选人赵嬿6日举行竞选起跑派对,加州及地方民选官员及小区人士近两百人出席为她站台,场面热闹。萨拉度加市议会选举将在今年11月举行。如果当选,赵嬿将成为南湾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民选官员。

  来自中国西安的赵嬿与许多移民一样,怀着梦想于1985年和家人移民到美国,先后在柏克莱加大获得学士学位,以及在圣他克拉拉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她表示,1990年代来到萨拉度加时,立刻发现这里就是她希望生活的地方。她指出,萨拉度加优美的环境、优秀的学校、优越的生活质量都是吸引她到这里居住的原因,这些也是让她决定出来竞选市议员的原因。

  赵嬿说,如果当选,她将尽力维持萨拉度加高质量生活水平和独特的小城质量,维护小区安全,提升市政府财政稳定性。赵嬿表示,萨拉度加是多元化城市,居民中亚裔占40%,华裔占30%。她作为亚裔参选市议员,能够体现城市的多元色彩。赵嬿说,她能够以自己的教育背景、担任萨市都市规划委员的经验,以及善于听取别人意见的能力,在市议会内起到应有的作用。

  前萨拉度加市长华顿?史密斯担任聚会主持人。多位现任及前任民选官员发言支持赵嬿。加州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表示,赵嬿已做好为萨拉度加服务的准备,并指出她是一位出色的领袖,具备所须的能力和为民服务的热诚。密尔比达副市长马修(Pete McHugh)表示,要衡量一个候选人,一是看其人过去做过些甚么,一是看其人获得哪些人的支持。赵嬿在这两方面都非常过硬。

  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库比蒂诺副市长黄少雄、前萨拉度加市长刘嘉琳等均致词力挺赵嬿。当天恰好是金宝市市长罗达伦的生日。罗达伦说,竞选最重要的是资金,他唯一的生日愿望是赵嬿所有的筹款信封里都有支票。(周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