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福隆素人沙雕比赛落幕 法台情侣作品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38

Yannick与苏晓晴创作的“时间流”沙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7日电 为了在台北县福隆素人沙雕创作比赛中夺冠,二十组选手不畏海风与骤雨,经历二天一夜在沙滩辛苦创作大型沙雕。法台情侣档Yannick、苏晓晴的“时间流”写实刻画城市上班族,为了生活分秒必争工作的无奈与愁怅,打败其它劲敌,抱得首奖六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东北角暨宜兰风景区管理处举办的“2010福隆沙雕艺术季”上月二十九日开幕,各地沙雕家齐聚在福隆海水浴场,打造包括电影“阿凡达”等大型沙雕作品,截至昨日,已吸引三万名游客涌入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更多民众投入沙雕创作,管理处今年还首次举办素人沙雕创作比赛。

  本月五、六日梅雨过境,沙滩上风雨未歇,却浇不熄来自学校、社会青年等二十队选手的创作热情。不少选手没经验,无法准确拿捏沙子与水的黏稠比例,眼见创作即将完工,却因刮起强风与大雨,作品瞬间坍塌。

  法台情侣Yannick与苏晓晴以“时间流”沙雕创作打败劲敌。他们赛后表示“很惊讶!”,没想过会得奖,觉得很有成就感。

  “时间流”沙雕一端雕刻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搭配大型钟楼,另一端是女孩依偎在母亲怀里,享受天伦之乐。Yannick说,城市居民为了生活,只好分秒必争地忙碌工作,只有家庭才是身心灵疲惫的城市人,暂获喘息的温暖避风港。

  另外,学生队伍中,和春技术学院大四生张智唏等人创作“独眼巨人的宝藏”,暗喻毕业生面对宛如独眼巨人的未知社会,只有凭勇气与努力打倒巨人,才能获得宝藏。南开科大陈暹鼎等人“美哉南投”沙雕,将埔里酒厂、集集小火车、日月潭码头等景点刻的唯妙唯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