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黑帮头目遭枪击案录像公布 4警察在场打麻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1:02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市角头(黑帮头目)枪击案,台“警政署”7日晚间表示,4名官警在场打麻将的事证极高,另外查出案发前几天,还有5名警察也到过现场,全遭警局记过处分,涉赌官警则移送检方并案侦办。

  台中市5月28日发生角头枪击案后,因交通队长林启右、刑警大队侦三队长林文武、侦查佐戴志宏、小队长石长兴4名官警在场,引发轩然大波,甚至还传出枪击发生当时有第5名官警在现场。

  台“警政署”副署长伊永仁7日晚上会同台中市警察局长邱丰光在市警局公布部分枪案现场监视录像带,并发布相关警察最新惩处名单。

  伊永仁表示,邱丰光7日中午面见台中地检署检察长张斗辉,并向承办检察官报告,获检方同意,在不影响侦查并兼顾消除社会大众疑虑下,公布部分录像内容。

  伊永仁指出,枪击案现场内部招待所原本就装有监视器,但5月24日被戴志宏挪开镜头,导致事后监视器只能拍到招待所一角,无法拍到全景,似有回避录像之嫌。

  伊永仁说,案发后,台“警政署”督察室会同台中市警局调查后,发现案发现场“日月生物科技公司”的监视录影系统只能保存约7天,从5月22日23时30分52秒起到28

  日17时41分23秒为止,这份硬盘已被检方查扣,没有被消磁,只要刑案侦破或检方同意全部公布时,随时可接受各界检验。

  伊永仁说,案发时在场的4官警,虽然都否认当天在场打麻将,但经鉴识人员搜证现场,认为当时他们在场打麻将的“迹证极高”,不过经调查后,除4名官警案发时在场,并无第5名警察在场。

  但警方依现有硬盘内容数据过滤发现,包括台中市刑大侦二队侦查佐黄志明、江振坚、侦查员黄陇声、市刑大侦三队侦查佐陆建邦、侯志鹏等5人,曾于5月24日到27日出入到过现场。而戴志宏在案发前几天更曾多次到场打麻将、撞球、计算机游戏或休息。

  伊永仁表示,林文武、林启右、戴志宏与赖姓民众及已退休少年队副队长陈文雄疑似打麻将赌博,3名官警各予记大过1次外,也移送地检署并案侦办。戴志宏并改调制服警察;另外,石长兴虽依林启右之命驾车载送到现场,由于在案发及受伤后都未向警局报告,遭记过2次。

  至于另5名曾出入现场的警察,伊永仁说,除每人记过1次处分外,并将从严追究相关考核监督不周人员责任。

  台中市翁姓角头遭枪杀案,当时有4 名官警在场,后续又衍生台中市警方未在第一时间通报台中市长胡志强的风波,台“警政署”于3日晚间更换台中市警察局局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