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公擅自买烟遭老婆追打 出门仅有两元车费(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2:04




  来自南岸区 被老婆爱是幸福,让人羡慕——昨日,38岁的赵健却向社区求助:怎样才能让老婆不这么爱我?

  买了包烟 遭老婆追打几条街

  昨日,南岸区骑龙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南刚上班,赵健“扑爬连天”跑来:“刘主任,帮帮我!”

  38岁的赵健家住南岸区南坪西路171号。他说,几年来,无数次想来社区求助,一直没勇气:“今天实在是没法了。”上周日,家里来客,赵健拿着老婆刘晓梅给的50块钱去买菜,碰见多年不见的师傅老李,于是,用剩下的10块钱买了包烟塞给师傅。

  当晚,客人走后,晓梅喊赵健报账,发现有10块钱对不上。无奈,赵健交代了买烟送师傅的事,晓梅拿起床头镜子砸过去:“你耍长了?敢不经同意就买烟。”一边骂一边打赵健,赵健拔腿就跑,晓梅操起晾衣棍一路狂追,南坪西路、花园路、四小区……追了好几条街,直到晚上12时,疲惫不堪的赵健一再认错,又挨了几棍后,才回了家。

  出门两元 跟异性说话要挨打

  身高1.71米,体重70公斤的赵健说,遭老婆打是他结婚3年来的常态。赵健与晓梅都是再婚。3年前,两人经朋友介绍结婚。当时,赵健在快餐厅当厨师,晓梅在朝天门帮人卖衣服。婚后不久,赵健发现晓梅特爱“吃醋”,只要他跟异性说话,晓梅脸色就不好看。前年初,有一次,晓梅忘带钥匙,到快餐厅找赵健,撞见一女服务员正帮赵健戴厨师帽。结果晓梅大闹一场,当即将赵健“拎”回家。

  快餐厅老板杨明强说,赵健和服务员没问题。赵健炒菜时帽子掉了,服务员帮帮忙而已。考虑到餐厅服务员多是女的,以后没人敢跟赵健接触,只得将他辞了。

  “干脆你不出去工作,免得学坏了,我养得起你。”此时,晓梅位于长江村的房子拆迁,得到一笔补偿款,于是,赵健当起了“家庭煮男”。因为没收入,赵健用钱要向晓梅报告,出门除了买东西的钱,他只有两块钱车费。一次,赵健到石桥铺给亲戚送东西,回来时“误”上了一辆中级车,往返车费是2.5元。怕回家说不清,赵健央求了售票员半天。

  住在南坪西路171号2-2的马萍说,有一次,赵健出门倒垃圾,她跟他打了个招呼,正好遭晓梅碰倒,她马上变脸,当着邻居的面,将赵健拉进屋就是几耳光……

  怕他学坏 管严点是为他好

  晓梅身高不足1.6米,赵健为何不敢反抗她?赵健说,自己好歹是个男人,跟女人对打说不过去;晓梅精神好,闹起来没完,如果不顺从,她可以连闹几天几夜不睡觉。

  有人劝赵健找妇联或报警,赵健不忍心:“说实在话,她除了凶,对我和家人确实是好。”赵健说,去年,71岁的父亲生病,自家兄弟姐妹都不愿管,晓梅掏了3000多块钱送父亲去医院。逢年过节,晓梅还给他父母买东西。所以,他“不想把事情闹太大,只想啷个才能让她不恁个凶。”

  对丈夫的“控诉”,晓梅并不否认:“管严点是为他好。”晓梅说,这样对老公完全是出于爱:“男人有钱就变坏,前夫就是因为太宽松才出轨。”至于为啥打老公,她称,是希望他“吸取教训不要再犯”。经社区工作人员劝说,晓梅表示,只要赵健保证不犯错,可以考虑调整爱的方式。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名为化名)

  记者 张一叶 实习生 孔秀英

  任洁 制图

  国外兴起

  男性救助站

  据外媒报道,丹麦有3家男性救助站,前来求助的男子从20岁到70岁,大多家有悍妻,不堪精神和身体折磨离家出走。目前,已救助过数百名男性。

  最近,瑞士也出现了首批“婚姻受伤男”收容所,旨在给婚姻中身心受创的男性提供疗伤之地。

  芬兰警方最新报告显示,芬兰家庭暴力案件出现新现象:严重家庭暴力受害者中,男性多于女性,该国专家极力呼吁成立男性救助机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