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误吞针医院做217项检查 包括艾滋检测(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2:04

                                    医院出具的医疗费用清单

  近日,龙先生5岁爱女因误吞一个3厘米长的铁制弯针,被送至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治疗,第三天弯针自行经大便排出。当龙先生接女儿出院时,他发现医疗费高达3366.30元,清单上竟有217个检查项目,其中不乏梅毒、艾滋病、类风湿等。

  6月2日,龙先生苦笑着向记者展示了医院出具的医疗清单,几张如人般高的清单上密密麻麻地打印着各种项目,记者细数一番,竟有217项,总费用为3366.30元。“我的女儿就是吞了一个弯针,而且也没做手术,最后还是自己拉出来的。”龙先生称感到很“冤”。

  龙先生说,5月8日晚,发现女儿小颖吞下弯针后,他和妻子焦急地把女儿送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他们刚安排好床位,医生就过来抽了三瓶血检验。次日下午,医生让他签字,准备做胃镜检查,由于小颖不停哭闹,医生又给她进行了全身麻醉。检查完毕后,医生告诉龙先生,吞下物已到达肠道,无法取出,只能等待观察。“医生说实在不行就做手术,但想着女儿还小,我不赞成。”龙先生说。

  5月10日下午1时许,小颖在大便时将这个长约3厘米、直径约0.5厘米的弯针排出。随后,医生建议可出院,并开了“开塞露”、“磷酸铝凝胶”两种药。在医院结算费用时,龙先生面对3000多元的费用十分不解。“在医院没做什么,怎么这么贵。”而当他打出清单时更惊讶,长长的清单上竟有217个检查项目,其中包括梅毒、艾滋病、类风湿等检查项目。“我女儿才5岁,也要检查这些吗?”龙先生表示,医生事先并没跟他说要检查这些,“根本没经过我同意”。

  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内科二区。在医生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对此表示,医院对小颖做的检查均是合乎规定的。她说,由于小颖误吞硬物,有做手术的可能,为了输血需要,医院在小颖入院时进行了血液化验。而医院普遍规定的输血前化验有多项,其中包括梅毒等项目。“这是一个套餐来的。”

  对于龙先生的质疑,该医生表示不解。“如果当时做了手术,他可能就不会觉得贵了,现在自己排出来了,当然觉得不值啦。”该医生表示,其实医生都是严格按照医院规定来进行项目检测的。

  不过当记者提出为何会有217项之多时,该医生只表示“我们都是一个一个套餐来做的”,随后就不愿意再作答。 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