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回应奶粉涨价 称“零容忍”价格不实报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30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发改委昨日表示,在经实际调查后发现,《长江日报》报道的“武汉市场奶粉全线涨价10%”消息不实。发改委同时表示,对于可能误导社会预期,影响市场价格稳定的不实报道、恶意炒作,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发改委表示,物价部门的调查发现,上述报纸提及的武商量贩店、中百仓储、家乐福三家大型连锁超市,共有在售奶粉品牌41个,从5月1日到6月5日,只有6个品牌42个品种奶粉调整价格,上涨品牌占品牌总数的14.6%,上涨品种占品种总数的4.7%。市场份额较大的惠氏、多美滋、美赞臣价格均保持稳定。

  “当前,我国管理通胀预期的任务很重。”发改委称,可能误导社会预期,引发群众抢购,影响市场价格稳定的不实报道、恶意炒作,将“一旦发现,将立即回应,予以澄清。”

  此外,发改委还重申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各类媒体不得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农产品产量和价格大幅变动信息”的要求。

  上周,在对数专家观点进行批驳后,发改委表示,今年我国将呈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温和上升的格局,不会出现所谓的“滞胀”。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