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女子驾驶皮划艇横渡太平洋 为呼吁环保(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25

  英环保人士罗兹·萨维奇。

  【人物】

  对我来说,更大的成就是人们收到我发出的信息,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星球,就像我划船横渡,每一桨都有意义……我们都要尽自己那份力,把微小、单个的行动累积起来,日复一日,使我们的世界永葆健康、美丽。

  ———独驾划艇横渡太平洋女性第一人罗兹·萨维奇

  不幸的是,今天最值得记录的是我在洋面上看到大量塑料垃圾,今天是我沿途所见最为严重的场景。我看到大约30件肉眼可辨认的垃圾:塑料瓶、酸奶罐、包装纸……阳光下,美丽的蓝色海洋波光粼粼,海面上却漂浮着塑料瓶,这场景实在有些令人沮丧。

  ———摘自罗兹·萨维奇第30天航行日志

  英国环保人士罗兹·萨维奇结束1.3万公里航程,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成为独自驾驶划艇横渡太平洋女性第一人。萨维奇今年42岁,曾是一名信息技术顾问,后辞职投身环保与航海事业。

  250天航行中,萨维奇通过博客介绍旅途见闻。萨维奇说,她独自横渡太平洋,旨在呼唤人们关注气候变化、阻止塑料废弃物污染海洋。她希望人们使用可降解垃圾袋和可回收购物袋。她说,个人努力虽小,但聚少成多,就能唤起大家一起行动。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