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网上政务大厅 请别下班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6:25
  民声调查

  自从5月31日成都首个“不下班的政府”—成华区门户网站开通后,网民希望——

  新闻背景

  5月31日,成都市成华区门户网站完成升级改版正式运行。新网站将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专业服务网站等相关功能进行了整合,网民能够在改版后的网站上浏览到包括政民、政企沟通互动等新栏目。这是成华区延伸政府服务,扩大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以推进规范化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一大举措,其目标是打造全天候服务的“不下班政府”。据统计,截至3日上午,3天时间里该政府网访问量已超过4.8万人次,日均访问量约1.6万人次。网站的一大亮点是市民网上参与互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其中,《在线访谈》栏目将定期邀请区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举行在线访谈,内容涉及群众关注的政府工作重点、社会民生热点等。

  本报记者 陈碧红

  成华区门户网站改版后,强化了平台功能,充实了服务内容,成为成都市首个“不下班的政府”。到这个政府电子平台办事,可以在线实时与嘉宾进行交流,咨询问题及提出建议,网民对此连声叫好。兴奋之余,一些网友同时也发现了这个“不下班”还有些不到位的地方,需要再加完善。

  网友反映

  以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为主的栏目《网上政务大厅》,一到晚上网页就难以打开,“不下班的政府”也跟着“下班”了。一位网名叫“天天天蓝”的网友还说,在关注“成华区中小学生、幼儿入学问题”《在线访谈》栏目时,始终无法提交留言参与讨论,感觉是个“花架子”。

  记者体验

  见到网友以上反映后,记者随即点开了该网站体验了一番。

  在网站最显眼的顶端位置,《走进成华》、《新闻中心》、《信息公开》、《网上政务大厅》、《投资成华》、《互动平台》、《生活服务》7大板块并排一线显示。网友只要点击其中任何一个栏目,就能轻松获取到各种信息。

  除了涵盖常规的政府资讯以外,成华区门户网站增添了个性化的“生活服务”板块,市民不仅可以进行常用服务电话查找,还能迅速查询到教育考试、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最新服务资讯信息。

  在互动平台设立的区长信箱中,一位名为“成华区居民”的来信者,在信箱中提出了“公交出行难”的问题。来信时间是6月1日。6月3日,该问题得到了区长信箱的回信,同时留下了服务电话。

  但是,记者也的确发现了网友所反映的问题。《网上政务大厅》栏目作为新网站最大亮点的平台网页却始终难以打开。为了验证网友的说法,记者特意挑选了晚上“下班”时间浏览该网页。2日晚上21:20,当记者点击《网上政务大厅》时,无法浏览网页。而其他栏目均能快速打开浏览。晚22:40,记者再次尝试打开网站该栏目时,结果依然一样。难道是因网站太受欢迎而导致浏览量太大无法打开网页?3日上午10:00,记者第三次尝试打开网站该栏目时,仍然无法浏览。

  部门回应

  《网上政务大厅》作为给企业、群众提供在线服务的主要平台,为什么现在打不开呢?带着疑问,3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成华区相关部门的电话。

  负责《网上政务大厅》栏目的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服务办公室表示,该栏目原属于另外的一个单独网站,由于合并到新网站后,刚开通的升级版网站还处于改版期,存在一些技术问题,目前一直在加紧处理中,到本月底时就能彻底解决无法打开网页的问题。“新网站调试完毕以后,该栏目的色彩和风格等都将焕然一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