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连队的菜名有门道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08日06:53
  我们连的伙食不仅吃得健康又营养,而且还有教育和娱乐功能。您别以为我是在“雷人”,不信您自个去看看吧。

  双胞胎战士王小龙和王小虎双双被团里评为了“优秀士兵”。连队为了给他们庆祝,全连晚餐多加了一道菜:《绝代双骄》,就是爆炒青辣椒和红辣椒,细心的炊事员还在辣椒的里面放了肉末。

  演习拉练到达宿营地点后,通信员小斯从炊事班“探班”回来就对三班长开玩笑说:“三班长,炊事班看你们班今天特别辛苦,特意为你们"量身定做"了一道菜,叫《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开饭时,端上来一看,原来是一大盆红烧猪蹄,边上镶上了点香菜。个性爽朗的三班长也开玩笑到:“如果天天能吃到这么有心意的菜,说我啥都愿意啊!”

  三伏天,热火朝天的训练场,迷彩鞋踩在灼热的水泥地上直烫脚,就别提心中那个“燥”。炊事班精心制作的凉菜:《青龙卧雪》(白糖上面摆上切好的黄瓜段)和《火山下大雪》(凉拌西红柿上面洒上白糖),降的是火,爽的是心。

  公务员小喻的妈妈前两天来部队探望他,司务长整了三四个荤菜后,还多添了份素菜《母子相会》。虽然是黄豆炒黄豆芽,可喻妈妈感动地说:“这不仅仅是一顿丰盛的饭菜,更是体现了部队官兵的良苦用心,这菜我爱吃。”

  后勤处左助理这两天和嫂子闹矛盾,想尽了办法嫂子都不理他。司务长给左助理支了一招,逗得嫂子合不拢嘴。最后一问才明白,左助理等嫂子下班回到家,亲手给她做了道《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就是海带丝炖猪蹄。嫂子一瞅他这么用心,这气啊早消了!

  我们单位驻扎在省城,指导员叫司务长常做一道菜:《清清白白》(豆腐白菜汤)。面对大都市的酒绿灯红,指导员教育大家要遵章守纪,老老实实、规规矩矩、清清白白当好兵。

  这不,炊事班班长小郭家属来队,炊事班的战友们开玩笑地说:“班长,你就做你最拿手的那道《火辣辣的吻》给嫂子吃吧?”大家都别想歪了哦,其实就是红辣椒爆炒猪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