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洲国家组织召开年会 中餐受欢迎彰显华人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8:41
  美洲国家组织是美洲最大的地区性组织,6号至8号它的第40届年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来自32个国家的外长和副外长都出席了大会,给这么多各国高层领导人吃什么也让秘鲁的厨师们下了好一番功夫。会议期间提供三大菜系,第一个当然是秘鲁菜,第二种是给素食者提供的素餐,第三大菜系就是中餐,外长们可以吃到炒饭配咕噜鸡肉。中餐能在秘鲁开的国际会议上位列三大菜系让我们两位采访的记者都很吃惊,也可以看出中国和华人华侨在当地的巨大影响了。

  光说饮食,利马就林立着近4000家中餐厅,即使是人生地不熟的国人也轻易就能找到Chifa。在秘鲁,所有的中餐馆都叫做Chifa,其实就是中文里吃饭的谐音。据说大约150年前,大批中国劳工签了卖身当苦力的契约进入秘鲁,每当吃饭的时候,送饭的华人就高喊“吃饭啦”招呼大家,久而久之,秘鲁人把吃中国饭就叫做Chifa。开餐馆也成了许多初来秘鲁的中国人首选的谋生手段,而汉语的“吃饭”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中餐在秘鲁的标志。

  当年到秘鲁打苦工的中国人大约有1万人,他们在熬过了卖身契上的工作合约以后就获得了自由,几乎所有人都留在了秘鲁谋生。直到今天,在秘鲁的2900万人口中,保守估计其中的10%都或多或少的有中国血统。所以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秘鲁人的名片中,有梁、黄等等中国姓氏。在秘鲁历史上还甚至出现了华裔总理、部长、省长、将军等等。(李姗姗)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