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太股市遭遇14个月最大跌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8日09:17
  受到上周五美股暴跌拖累,亚太股市7日遭遇“黑色星期一”,一项地区基准股指创下14个月来最大跌幅。东京股市跌幅高达3.8%,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周一尾盘,MSCI亚太指数大跌3.3%,为自去年3月3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相比4月15日的前高点,该指数已累计下跌15%。

  分析师表示,股市再度大跌,主要因为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而匈牙利官员有关该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警告,也加重了投资人对欧洲危机可能蔓延的担忧。

  太保承保目前国内最大环境险项目 总保额1.32亿元

  阿联酋斥巨资建"楼歪歪" 全球倾斜度最大

  最大换乘站宋家庄站年底完成结构施工

  秦始皇帝陵园考古取得重要收获 发现最大实心砖

  东京股市创今年最大跌幅

  单个市场中,日股跌幅尤其明显,日经指数收挫380点,报9521点,跌幅达到3.8%,不管是绝对还是相对跌幅均创今年以来之最。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2.8%,韩国股市跌1.6%,新加坡股市跌1.9%,印度股市也下挫2.0%。中国香港股市大跌2.0%,恒指收报19378点。中国台北股市跌2.5%,创两周来最大跌幅。

  7日开盘后,欧洲股市一度大跌超过1%,但此后股指跌幅大幅收窄。有消息称,即将于当天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可能敲定4400亿欧元的后备援助贷款。周一一度下跌超过1%的美国股指期货也收复了此前跌幅,自四个月低点反弹。

  展望后市,分析师称,本周有欧元区和英国等多家央行议息,同时中国还将发布CPI和贸易数据。在局势进一步明朗之前,股市短期仍可能保持震荡。

  A股周一亦受外围牵连走低,而二套房认定办法的出台也给市场带来压力。两市股指都大幅跳空低开,沪指收盘创下了近13个月新低,大跌1.6%,报2511.73点,午后一度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盘跌破万点大关,跌幅1.9%,报9992.67点。两市总成交14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上涨。但在大盘股一片惨绿的同时,创业板等小盘股逆市“飞扬”,创业板指数更有逾4%的涨幅。(记者 朱周良 张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