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心算“世界杯”印度女孩全能夺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9:49
  新华网柏林6月7日电(记者 班玮)由16国38名选手参加的心算“世界杯”于7日落下帷幕。这场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世界“神算子”大赛上,11岁的印度女孩普里央施·索玛妮获得全能冠军。她也是本届比赛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之一。

  除了全能比赛外,本届心算“世界杯”还举行了5个单项比赛:乘法、加法、开平方、日历计算和混合随机心算。在这些比赛中,选手们要飞快地完成10个十位数加法心算、两个八位数乘法心算等高难度任务。此外,他们还需要迅速解决类似如下的问题:1923年3月26日是星期几?

  在日历心算比赛中,28岁的古巴选手尤斯尼尔·比埃拉最终夺冠。加法心算中,40岁的西班牙人阿尔韦托·科托位居榜首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他仅用3分42秒就完成了10个十位数加法心算。这个速度比用计算器算得还快。乘法心算的冠军也被西班牙人马克·霍尔内特·桑斯拿下。六位数的开平方心算第一名也是本届全能冠军索玛妮。混合随机心算则由美国人杰拉尔德·纽波特拔得头筹。

  怎样才能成为心算世界冠军?心算“世界杯”的创办者、德国莱比锡大学数学家拉尔夫·劳厄的信条是“勤学苦练,熟能生巧”。他说:“就像练钢琴一样,越练越快,到后来一切就自然而然了。”哪个国家的人最善心算?劳厄认为这很难说,“神算子”都是个人,他们当然需要一定的数学天分,更重要的是对数字有浓厚兴趣。这就需要中小学的数学老师把数学课讲得有趣。

  心算“世界杯”是5日在马格德堡开幕的2010年“科学之夏”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唤起公众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