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发改委加大教育乱收费案件查处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09:58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北京电台报道,记者7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市发改委将在近期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加大乱收费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以安全设施升级、配备安保人员为由,自立项目向在校学生、在园儿童收取安保费用的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部分学校、幼儿园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为名,向学生收取“安全管理费”、“门卡费”、“保安费”等问题,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向学生收取安全管理费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严格执行教育收费管理政策,不得违规审批教育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严禁各类学校、幼儿园以安全设施升级、配备安保人员为由,向学生、在园儿童收取任何费用。

  市发改委表示,近年来,本市除公办学校学生住宿费及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收费实行市、区(县)分级管理外,制定或调整其他公办学校收费标准,统一由市教委提出意见,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财政局审核同意后执行。任何部门和学校不得自行设立收费项目、制定或调整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北京台新闻广播记者刘小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