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平乐现罕见高速公路塌方 双向交通阻断(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47
山体滑坡抢修现场。

  因桂北地区连续强降雨,包(头)茂(名)高速阳朔至平乐段发生严重山体滑坡,造成双向交通阻断。6月7日,近百台工程机械在滑坡现场忙碌不停,据现场“监工”的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一农介绍,当天晚上施工人员将抢通半幅路面,预计13日,可以全部抢通并保证半幅路面能够通车。

  现场“监工”最怕下雨

  6月7日下午4时,包(头)茂(名)高速阳朔至平乐段发生严重山体滑坡现场,抢险工人的绿色帐篷沾满了灰尘。“我们从来没有经过如此大的施工场面!”一位40多岁的男子告诉记者。

  从高速路上往上看,滑坡的面基本到达山顶。该处已经全力抢修3天,左幅路面已清出了一条临时路面,但是几十台工程车的行动,依然显得拥挤。“这个是广西高速公路史上罕见塌方!”自治区高管局副局长刘道宣介绍。

  截至当天晚上,左幅路面塌落的土石方已得到清除,坡顶的浮土清除了约80%,两级平台已基本成型,塌落体的最大高度已由60多米降低至20多米,有效地保障了下方清运机械施工作业的安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周一农副厅长,从6月5日开始,每天就在工地监工。“预计今天晚上12时之前,抢通半幅路面!”周副厅长对着电话说。原来,自治区政府方面在询问路段的抢修进度。不过,根据平乐气象台预报,8日至9日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害怕下雨!”周副厅长介绍。

  滑移顽症有望治愈

  由于该路段是桂林前往梧州、贺州、八步、钟山的必经之路,也是广西通往广东省的重要通道,它的中断影响巨大。

  至6月7日,抢险现场开辟12个工作面下结合方式卸土,共投入13台挖掘机、7台装载机、4台推土机、65台运输车辆和1台发电机。为结合夜间施工需要,增加了三套高强照明灯具。

  经过连日的奋战,施工现场目前共投入了16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6台推土机、65台运输车辆和一台发电机,目前已经抢通半幅。周副厅长表示,力争在6月13日以前恢复塌方险段的双向贯通(半幅通车,半幅施工用)。

  据了解,阳朔至平乐水源路段今年4月20日就曾发生山体滑坡,5月8日滑坡加剧,桂林往梧州方向的车道被迫封闭,相关部门一直在施工抢险,但近期多雨天气影响了施工进度。6月1日凌晨的一场强降雨使山体滑坡加剧,刚打通的5米宽通道完全被掩埋。6月4日,整个路面全部被滑坡堵住,交通中断。

  本次抢修,技术专家组实地勘察、现场办公,目前通过了边坡永久加固的初步方案。据自治区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李敦仁副总工程师介绍,本次清理完滑坡后,将采取钢筋混泥土的形式巩固边坡,并留下足够的空间,种草等固化边坡,在一定程度上,基本可以彻底治愈此处滑移顽症。

  路过车辆注意绕行

  7日下午,记者驱车经过标识有阳朔、荔浦的路口,差点走错路。目前,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增派了路政人员,配合地方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加强交通管制和疏导工作,沿线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时发布了交通信息,并增设了改道、绕行指路牌。过往司机要留意。

  目前,绕行路线为:从广东方向到桂林方向的车辆从平乐县二塘收费站下,沿323国道及305省道途经阳朔县,在阳朔县内再上高速,或者沿321国道即阳朔至桂林二级公路往桂林方向行驶;从桂林开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在阳朔高田收费站下高速,沿321国道、305省道或321、323国道至平乐县二塘包茂高速公路入口处上高速,也可沿323国道往广东方向行驶。作者:徐顺东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