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岭烟草局长看守所洗澡死续:法医正解剖遗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1:17
蒋增满生前在会议上 都市快报供图

  温岭烟草局长看守所“洗澡死”

  温岭警方公开看守所视频录像 法医正抓紧解剖遗体查找死因

  □据都市快报报道

  6月6日下午,浙江温岭市看守所在押犯罪嫌疑人蒋增满在洗澡时突然晕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蒋增满系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副调研员,1951年出生,今年5月26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温岭市检察院刑事拘留。

  昨天下午3时,温岭市公安局邀请了温岭市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多家媒体记者前往温岭看守所,查看蒋增满洗澡昏厥的监控视频。

  浙江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已派出法医前往温岭,昨天已开始解剖,查找蒋增满的死亡原因。接近办案人员的人,透露了蒋增满的一些受贿情况,以及他生前患有高血压的情况。

  监控能看出整个昏厥过程

  监控显示:6月6日14时23分温岭市看守所112监室放风门打开,18秒时间蒋增满来到到水槽边洗澡,30秒的时候蒋增满脱掉了身上的囚服开始在水龙头放水。

  14时25分47秒,蒋增满开始第一次洗头。中途,一个犯人递给他一个水勺。他接了过来。

  看守所是不提供热水的,水龙头旁边有个露天的积水缸,当天太阳很大,水缸里的水被晒热了,蒋增满多次弯腰舀积水缸里的热水,和水龙头的水掺和了洗头。

  14时34分,蒋第二次洗头结束,开始半蹲着用毛巾擦背,一直到14时37分12秒,蒋突然仰躺着晕倒在地,同监室人员当即喊“报告”。

  14时39分,看守所值班医生和值班民警同时进入112监室放风场,对蒋增满进行急救,同时向120求救。

  14时42分20秒,两名犯人抬来了一副担架,把昏倒的蒋增满抬到担架上。14时51分17秒,120急救车开进看守所大门内。

  15时20分,120急救车开出了温岭市看守所大门。

  蒋增满第一次洗头用的是冷水,第二次洗头应该是掺了太阳晒热的水,后来在擦背的时候,才擦了2分多钟就倒下去了。

  从监控中可以看出整个过程没有中断,而蒋增满倒地到被救治时间也非常及时。

  死者家属反映,监控录像看不大清楚,偶有模糊。检察机关表示,这种录像清晰度不是很高,与反贪审讯录像器材不是一个档次。

  家属质疑不让看审讯视频

  现场记者希望能查看检察机关的审讯视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说无权查看。“警方的视频都可以公布,为何检察院的视频不能让我们看?”死者蒋增满的女儿蒋玲说,她想通过视频,看看父亲有没有遭遇刑讯逼供。

  检察机关表示,像蒋增满这样的受贿案件,审讯室与普通刑事案件的审讯室是分开的,审讯视频资料归检察院管理。

  现场的温岭市检察院有关领导表示,家属、律师和新闻单位都无权查看检察院审讯监控,检察机关只接受人大监督,或上级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可调看这个视频资料。如果家属有异议,可向人大提出。

  省里法医解剖查找死因

  昨天,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敏说,应家属要求,温岭市政法委已请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派法医昨天下午赶至温岭,进行尸体解剖,以确定蒋增满的死因。据说培养细菌要好几天,最终结论要等几天才能出来,死因肯定能查出来的。

  信不过的死者家属,也从宁波请来了一位资深的法医配合省公安厅法医的解剖工作,以确保解剖过程完全公平、公正。截至记者发稿时,法医已到场,对死者蒋增满的遗体进行解剖。

  蒋增满从1988年至2005年担任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退下来后担任党委书记,去年开始才担任副调研员。他的两个下属副局长和科长,2个月前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进行调查,目前已侦查终结。

  他在外面提心吊胆了两个月,估计精神压力很大。“他本来就有高血压,洗澡先洗头,冷水,十多分钟,一般人也受不了,何况他已经59岁,结果就倒地了。”知情人士透露。

  据了解,蒋增满是在分管基建工程中受贿,有电梯商送给他钱,受贿数额十万元以上。有关办案人员没有透露具体的受贿数字,只说十万跟一百万没有差别,都是同样的刑期,要判十年以上。

  对于他腋下肋骨附近的伤痕,知情人士认为可能是在医院抢救过程中碰伤的,因为心脏起博器打了3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