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理称国家遭遇危机 必须采取紧缩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3:00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7日电(记者 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7日在议会指出,国家目前遭遇6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必须采取紧缩措施渡过难关。

  博克当天在议会介绍了政府具体紧缩措施并宣布对此承担责任。紧缩措施主要包括,削减公共部门职工工资25%、减少全国职工退休金15%,并降低甚至取消多种社会救助补贴。

  博克强调,如果现在不采取紧缩措施,罗马尼亚明年的财政赤字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1%,国家为填补亏空将不得不贷款110亿欧元。他同时指出,即使紧缩措施得以落实,罗为把今年财政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6.8%以内,仍有84亿欧元的缺口需要靠贷款来填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月上旬就继续发放贷款事宜同罗政府谈判后宣布,该机构将在罗政府履行削减财政支出等相关承诺后发放新贷款。罗马尼亚政府随后宣布了一系列紧缩措施,但遭到议会主要反对党的抵制和工会方面的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