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公务人员罢工 抗议政府减薪削减开支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5:46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公务人员8日继续举行罢工,抗议政府减薪,作为该国削减财政赤字计划的一部分。

  代表该国包括医生、街头清洁工人的近300万公务人员,上个月号召举行大罢工,抗议政府宣布在今后2年中,削减150亿欧元开支的计划。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尽管遭到公务人员工会的反对,西班牙政府将财政紧缩政策继续推向前进。

  他说:“绝不会改变,绝不会从已经决定的道路上动摇。我们将对形势做出积极回应,勇敢承认起责任。”

  这次大罢工被视为考验西班牙这届少数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的能力,也将使工会有机会考量发动所有工人总罢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