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帕卡亚火山持续喷发 烟尘高达百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6:31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7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全国地震、火山、大气和水文局7日发布公报说,帕卡亚火山目前仍然不断喷出火山灰,危地马拉全国减灾委员会提醒游客不要靠近火山。

  公报说,帕卡亚火山自5月27日猛烈喷发后,活动趋于平稳。但截至目前,仍不断有火山灰喷出,火山灰形成的烟尘高度达到100米,火山灰被风吹至帕卡亚火山西北部2公里处。此外,还有岩浆喷出,这对附近的洛斯波西多镇构成了很大威胁。

  全国减灾委员会7日也发布公报,提醒游客不要前往帕卡亚国家公园。据此间媒体报道,近日来,不断有游客前往火山周围,观看火山喷发。

  帕卡亚火山5月27日猛烈喷发,影响区域超过100平方公里。这是危地马拉近12年来发生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火山喷发,造成2人丧生、3人失踪、67人受伤,800多处房屋受损,其中100余处被毁,政府紧急转移2500多名居民。

  帕卡亚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海拔2552米,距离首都危地马拉城50公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