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入帮派组暴力讨债集团 平均年龄不超25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7:25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市警第一分局、刑事局侦二队7日破获帮派份子“椪皮猴”为首的暴力讨债职棒签赌集团。

  到案22名成员中,有被帮派吸收的大学生在校放高利贷、怂恿签睹,同学不从或无法还款即开打,22人全遭警方依违反“组织犯罪条例”移送法办。

  “这个集团真的很可恶,黑吃黑、把人逼得快要自杀,最可怕的是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年轻人价值观的扭曲让人摇头!”第一分局分局长潘朝智呼吁受害民众主动联系项目小组,不让不法之徒逍遥法外。

  被逮的成员中,曹姓学生今年6月中要大学毕业,昨天被逮时很担心“千万不要因为这样毕不了业!”另名大学生则是新竹市某议员侄子,落网后低头不语,用衣服遮脸,面对墙角不愿曝光。

  警方调查,暴力份子以彭信诠(绰号椪皮猴、46岁)为首,在新竹地区KTV酒店围势霸占地盘。

  今年3月15日,彭信诠等人在新竹市区聚众20多人、骑10多辆摩托车在市区狂飙寻找被害人,找不到人就将对方车辆当街翻覆并砸毁;4月间又聚众蒙面戴头套、持棒棍砸毁店面并泼漆;5月底则在酒店内持武士刀、手枪追杀被害人,好像电影古惑仔的情节。

  帮派更吸收大学生,要他们在校园招揽同学参与签赌,遇赌债不还便以暴力相向,甚至恐吓对方家人,不从者就教唆旗下成员聚众到府,向被害家属呛声其为“风飞沙”帮,胁迫交人或砸店毁损、伤害,迫使被害人筹措赌债。

  警方昨搜索新竹县市26处,查获镇暴枪、子弹、K他命毒品109公克、开山刀、签赌用计算机主机、本票、账册等赃证物,警讯后22人全依毁损、组织犯罪条例、重利、枪炮、赌博、毒品等罪嫌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