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家义:审计署将继续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9:09
  新华网桂林6月8日电(记者张晓松)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8日表示,审计署将继续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资源环境审计路子,为促进改善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家义是在桂林召开的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第13次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及时发现、揭示和抵御资源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维护资源环境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审计的法定职责和历史责任。”刘家义说。

  2009年,审计署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意见》,并统一组织了对土地、矿产资源管理和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状况的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的资源和环境保护问题。

  目前,审计署正组织对节能减排资金及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节能减排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节能减排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阶段性目标完成、资金管理使用、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等情况。

  根据审计署规划,从今年起,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审计机关每年将至少开展一项资源审计和一项环境审计,经济相对比较发达地区的市、县级审计机关每年至少开展一项资源或环境审计;同时,逐步扩大资源环境审计领域,全面实现资源环境审计多元化。

  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第13次大会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来自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将就跨地区环境审计能力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合作审计等内容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