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阿拉伯采取措施降低年轻人失业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20:39
  新华网利雅德6月8日电(记者王波)据沙特阿拉伯《中东报》报道,面对沙特居高不下的年轻人失业率,沙特政府打算推出包括增加女性就业机会等一系列措施来解决这个棘手问题。

  沙特劳工部副大臣阿卜杜瓦哈德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沙特国内失业率高达10.5%,我们需要以本国人取代外籍劳工来解决失业问题。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够降低失业率,提高沙特人的生产力。”他说,劳工部已在全国范围内开设39个就业办公室并建立电子就业系统,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和招聘信息平台。

  阿卜杜瓦哈德特别指出,沙特女性失业率高达28.4%,失业女性中有78%的人拥有大学学历。企业家们应该贯彻和落实国家政策,在尊重社会传统和民族习惯的基础上,为失业女性提供适合她们性别特点的工作。他还呼吁增加沙特女性在工业领域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向她们提供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

  据报道,沙特35岁以下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0%以上,每年有上百万大学毕业生需要找工作,但很多沙特人不愿从事建筑、工业和服务行业的工作,他们希望到收入高且工作轻松的政府部门就职。因此,在沙特,有700多万外籍劳工在从事各种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