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早产儿患病父亲欲放弃治疗 同病房母亲组织捐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3:06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记者 余乐)亲生父亲欲放弃早产儿,危急关头同病房的两名母亲挺身而出,发动16名亲朋,用“陌生妈妈”的母爱编织起一张感人的救生网。

  “陌生妈妈”的牵头人姓王。5月31日,王女士的妹妹在省妇幼保健院诞下一男婴,因早产伴呼吸窘迫,出生后半小时送至该院新生儿科抢救。而李先生是她们的病友,他的女儿也因早产住院治疗。

  李先生来自黄梅农村,生活贫困,他看着体重仅1.5公斤的女儿,咬牙签字放弃治疗。他抱着孩子回到产科病房,没过几分钟,婴儿呼吸困难,脸色乌紫。李先生毕竟不忍心,又抱着女儿回到新生儿科抢救,婴儿脸色随即转红。

  婴儿一去一回,一死一生,王女士和她朋友胡女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只要治疗,孩子就有救。两人没多想,同时决定出力救人,当场拿出8000元交给李先生。

  随后,两人又发动身边亲友同事,前后动员16人,共筹得善款近两万元。“陌生妈妈”也感动了医护人员,新生儿科主动减免两家费用,捐款2000多元。

  该科夏世文主任说,眼下两个孩子刚脱离生命危险。昨日上午,李先生要求抱孩子出院,王女士知道后赶到医院阻拦,愿再捐3000元,只希望让孩子恢复良好再出院。

  挽救了一条小生命,王女士却认为“没什么”。她始终不愿透露个人信息,一再要求不出镜、不留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