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郭台铭拟回迁部分大陆工厂 以“无人工厂”运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08:51

  资料图:200910月28日,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图为到场嘉宾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的鸿海集团昨天召开股东会,有小股东带着“企划案”向董事长郭台铭建议,应该投资房地产,但郭台铭表示,他不考虑进军房地产,要专注本业,并计划把在大陆的部分工厂迁回台湾,以“无人工厂”运作。

  郭台铭还说,面对大陆沿海工厂薪资上涨压力,鸿海将加速分散风险,除迁往大西部外,也打算回台寻找地点,把部分工厂迁回台湾,以“无人工厂”运作。他表示,现在连美国、韩国、日本都在探讨制造业外移,台湾不能放弃制造业。

  鸿海集团股东会后,郭台铭也指出,政府不要让台商回来只投资房地产,应该鼓励回台做制造业,他支持成立经贸特区,但要有“诱因”吸引厂商进驻。

  郭台铭表示,大陆工资上升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台商有制造业优势,政府可设置经贸特区吸引台商回流,周边服务业也可一起发展;不过,政府要告诉业者,特区的“特”在哪里?

  他还说,大家都说制造业毛利率低,常要“保三、保四”,但全球的制造业都是这种利润,韩商背后有国家支持,但他投资液晶面板,一毛钱也没跟政府要过。

  针对股东提议鸿海进军房地产,郭台铭表示,他认为应该专注本业,不考虑投入不了解的行业。目前鸿海投资与房地产有关的只有光华商场数字新天地,未来为因应大陆内销市场,会在一、二级城市仿照数位新天地盖几十座商场,鸿海的“万马奔腾”计划就鼓励员工回乡开一万家通路店面。

  熟悉郭台铭的人士指出,他确实不想靠投资房地产致富。昨天记者问他为何不爱房地产,他答“因为我天生命苦!”

  郭台铭也指出,因为不投资房地产,有朋友说他少赚人民币一百亿元;但他在大陆没有一平方米的个人房子,都住在公司宿舍,传闻说他在大陆买了房地产,都是误传。他认为要专心本业,就连买私人飞机都是为了公务自费买,连油费都没花到公司的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