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普京有意会见伊朗总统商讨伊核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09:05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8日说,今后几天可能与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会面,商讨伊朗核计划等议题。

  普京当天在土耳其参加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三次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他的话报道,“伊朗总统在这里,我们会在这一会议的框架内会面”,可能就伊朗核计划等议题展开讨论。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说,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向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政府将停止所有涉及伊朗核计划的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4日说,就安理会进一步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六方基本结束讨论,预计9日投票表决。

  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幌子研发核武器,遭伊朗方面坚决否认。经美英等国推动,安理会先前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

  路透社报道,预计俄罗斯会支持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普京说:“我的观点是,这项(新制裁)决议不应过度,不应置伊朗领导人或者伊朗公众于棘手境地,即在伊朗和平利用核能道路上设置障碍。”

  他说,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项目不应受影响。

  作为伊朗第一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项目始于上世纪70年代。俄罗斯上世纪90年代与伊朗签署合同,由俄方派遣技术人员继续修建这座核电站。因技术、资金等原因,核电站投产日期推迟至今年夏季。来源新华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