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临时政府一高官辞职 将组新政党参加议会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9:19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办公厅主任埃迪尔·拜萨洛夫7日宣布辞职,计划组建一个新政党。

  拜萨洛夫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首先,我乐于看到4月7日事件……我们赶走了(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腐败家族……现在我们必须让吉尔吉斯斯坦回到民主道路上。”

  吉尔吉斯斯坦4月7日发生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占领主要政府机构。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出走,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拜萨洛夫指责临时政府的一些人事任命,抱怨腐败现象依然盛行。

  “基于政党裙带关系,未受过教育、甚至是有犯罪记录的人掌权,”他说,“那令我担忧。”

  : 拜萨洛夫说,他新组建的政党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他还敦促一些政府成员未来几周内辞职,原因是他们所在政党将参加议会选举。

  美联社认为,拜萨洛夫辞职是吉临时政府首次遭遇严重“变节”,再次引发外界对吉尔吉斯斯坦政治稳定的担忧。

  临时政府先前计划今年10月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总统选举日期后被改为2011年10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