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菅直人内阁正式启动 邮政法案成当前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0:36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新当选首相菅直人组建的内阁9日上午正式启动。当天在官邸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各省厅的副大臣和政务官人选。菅内阁的基本方针是以三大政务官员(正、副大臣和政务官)为中心“积极恢复国民信赖”和“经济财政社保一体化改革”,新内阁将依照上述方针努力解决政府面临的重要难题。现阶段的焦点是如何处理国民新党代表、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强烈要求通过的邮政改革法案。围绕为通过该法案是否会延长原本6月16日闭幕的本届国会会期,这场拉锯战将迎来最后的高潮。

  根据会期延长的幅度,原本估计7月11日进行投计票的日本参院选举日程很可能被延后。为此,民主党内有呼声认为,应趁着目前民主党支持率迅速回升的时机,不延长国会会期以早日展开参院选举。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即便不延长会期,邮政改革法案的审议也将陷入僵局,党内部分人甚至提出将该法案废弃不用。但若该法案沦为废案,国民新党势必将提出反对,甚至可能会退出联合政府,因此菅直人将被迫在一两日内作出决断。

  另一方面,菅直人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计划在11日进行,演说内容将进行最后的准备。预计菅直人将在演说中提出建立旨在减少国内外人们不幸要素的“最少不幸社会”的目标,并强调将恢复财政健康视为新政府的“最大课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