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杀害同胞并藏匿尸体 在日中国实习生坚称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2:46

北海道中国女研修生宋方死亡弃尸案嫌疑人郑军。(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受害人宋方。(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8日,日本北海道函馆地方法院对2009年10月中国实习生郑军(24岁)杀害自己同胞宋方(受害时28岁)并藏匿尸体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前的第三次整理手续工作。据悉,被告人郑军自己坦言“我没有杀人,更没有藏匿尸体”。

  2009年10月1日,在日本北海道渡岛管区的一家水产加工公司工作的中国研修实习生宋方(被害时28岁)下午下班后对同行前往超市的同事说:“我要到公园去和郑军见面,把借他的钱还给他。”然后,就和同事分手了。当晚,宋方没有返回宿舍。10月2日,这家水产公司向当地森警察署警方报称宋方失踪。10月3日,下午5点25分左右,努力寻找宋方的日本和中国的同事们在公园内发现了一个十分可疑的小土堆,他们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赶到现场挖开土堆,发现里面竟然掩埋着宋方仰面的尸体!经法医鉴定,宋方是被人卡住脖子后窒息死亡的。10月21日,日本北海道森警察署专案组宣布:因为涉嫌犯有杀人弃尸罪,逮捕了来自辽宁省的中国实习生郑军。

  郑军是于2008年8月与宋方同样作为中国研修生来到日本的。

  但是审理工作中,辩方律师否认了检方的起诉内容,称将为被告人进行无罪辩护。

  辩方律师称,被告人郑军自己坦言“我没有杀人,更没有藏匿尸体”。另外据悉,庭审前整理材料的相关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中,但是法庭尚未确定开庭审理的日程。(王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