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澳总理飞往珀斯宣传资源税改革 数百人拟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13:51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6月9日飞往珀斯市为资源税和其他改革进行宣传,不过他的宣传活动预计将遭到矿业工人的强烈抗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预计当天将有数百人在珀斯举行抗议示威。

  示威组织者戴维·弗拉纳根指出,参与这次集会的人员是来自数十家矿业公司的工人,并称陆克文必须与采矿行业的人士进行接触。弗拉纳根称:“我们想与政府对话……如果经济体中资金减少,那么就业机会和项目也会随之减少,最终导致税收减少,所有澳大利亚人都将受到伤害。”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从2012年7月1日起对资源行业征收高达40%的资源税。根据财政部的计算,如果过去3年向铁矿石、煤炭等资源业以及必和必拓、力拓等矿业公司征收资源租赁税,那么联邦政府的税收将增加140亿澳元(1美元约合1.08澳元),这将有助于弥补政府财政赤字。但此举遭到必和必拓、力拓等大型矿业公司的反对,它们指责政府大举征税是对资源行业的国有化,还将给蓝领工人造成不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