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护士被控谋杀3名病人 据推测曾杀死至少2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16:53
安妮·格里克布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报道,英国警方日前透露称,西约克郡艾尔达综合医院的护士安妮·格里克布斯,通过非法使用强力止痛药物谋杀了3名老年病人。警方称,安妮已经在这家医院工作25年,死在她手中的病人总数可能超过20人。医院爆出连环杀人事件后,安妮被称为“死亡天使”。

  2004年9月,警方开始介入调查安妮的案件。她被控从2000年7月到2002年7月谋杀3名老年病人,并在2002年试图谋杀42岁的迈克尔·帕克。在面临一起谋杀未遂和三起谋杀案的同时,安妮还要对12位病人中毒事件负责。她的案件原定于2006年4月开审,但2005年8月,安妮因服药过量和醉酒死在家中。

  在早年工作中,安妮被同事们称为最专业、最高效、最遵守规则的护士。但是随着自我信心的膨胀,她开始将自己凌驾于规则之上。她不参加护士培训,相信自己的临床经验,将自己当成权威,擅自决定使用非法的吗啡等强力止痛药物。

  在艾尔达医院中,安妮被公认为是“护理女王”。小护士们害怕这个满口粗话、专横的女人,管理人员尊重她的坚韧,几乎没有医生敢与她争吵。安妮总是自己决定病人需要的药物,并且擅自为病人注射强力止痛药物。安妮相信自己有点儿上帝的潜质,认为自己无所不能。 2003年的医院例行审核中,警方发现安妮的不当行为。在调查了安妮接手的15位病人死亡原因之后,安妮受到指控。她否认故意谋杀,说自己只是想确保垂死的病人少受些痛苦,死得有尊严一些,但从未伤害过任何人,也从未终结任何人的生命。尽管目前只有3名病人可以证实直接死于安妮之手,但过去几十年中到底有多少人遇害依然是个未知数。(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