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加拿大总督将参加上海世博 彰显加中友好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17:49
  记者6月9日从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获悉,应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的请求,并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阁下与丈夫让-丹尼尔·拉方德阁下和他们的女儿玛丽-艾登将于2010年6月30日至7月5日访问中国。加拿大各领域将派出代表随同总督阁下进行此次访问。

  米夏埃尔·让总督表示:“我非常期待进行此次重要的访问,以庆祝加拿大与中国建交40周年。中国是加拿大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承认并推动中国在国际社会发挥重要作用。在过去的40年里,我们共同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我确信,未来将是同样美好的。”

  米夏埃尔·让总督还透露,她此行将首先访问上海。“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在7月1日庆祝加拿大国庆。我将代表全体加拿大人民,自豪地告诉中国人民,我们万分珍惜两国之间强有力的历史纽带。”

  总督夫妇还将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省是中国经济繁荣背后的动力和大多数加拿大华人的来源地。此次访问的最后一站将是四川省。2008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加拿大的援助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每一个地区和城市,总督夫妇将强调加拿大和中国发展的众多伙伴关系,并与随同访问的代表团一起探寻机会,以加强和丰富这些伙伴关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