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eBay前总裁赢得初选 成加州州长候选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7:00
惠特曼和菲奥莉娜

  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报道,美国加州亿万女富豪、前eBay总裁惠特曼轻松赢得美国共和党内初选,成为加州州长的候选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9日消息,惠特曼在这次初选中花去710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以65%绝对领先的支持率打败了她的对手、加州州政府保险局局长波伊兹纳。

  53岁的惠特曼是共和党推出的第一位竞选加州州长的女性。她将在正式选举中迎战民主党候选人杰瑞·布朗。布朗曾在1975到1983年期间担任加州长,目前是加州检察长,以82.6%的支持率赢得民主党提名参与州长竞选,他这次卷土重来,要再度进军加州州长宝座。

  据报道,加州目前被高失业率和财政预算危机所困扰,惠特曼在竞选中称要增加就业机会,减少政府支出,改革教育。

  此外,前惠普总裁菲奥莉娜也赢得共和党内初选,参与竞选参议员。今年美国科技界女强人纷纷投入选举,精彩纷呈。

  美国加州现任州长时施瓦辛格因任期限制即将卸任,施瓦辛格从2003年至今已连任两届加州州长。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