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会审议通过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9日19:21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5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
  资料图片 3月26日,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发展改革委关于2009年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和201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会议指出,林地是国家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战略资源,是森林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编制实施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加强林地保护、提高林地利用效率,对于发展现代林业、保障国土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的《纲要》确定了今后10年全国林地保护利用的主要任务。一是严格保护林地,确保林地规模适度增长。到2020年,林地保有量增加到3.12亿公顷,占国土面积比重提高到32.5%以上。二是加大森林保护力度,确保森林面积总量逐步增加。到2020年,森林保有量达到2.23亿公顷,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三是科学经营林地,提高森林质量和综合效益。四是优化结构布局,统筹区域林地保护利用。五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和国有林场改革。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督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