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梧州遭遇严重内涝 武警成功救出14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22:34

  6月9日下午,广西梧州市遭受暴雨袭击,造成市区多条街道内涝,附近的商店受淹,车俩行人受阻。 中新社发 陈健新 摄

  
  中新网梧州6月9日电 (蒋雪林 曾燕)6月9日下午17时许,广西梧州市区一场强降雨,再次考验了梧州的排涝系统。当天,梧州市区共有8个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其中,内涝最严重的地方为市政府广场和新兴二路两广市场加油站附近路段,梧州市政府广场内涝积水最严重时,水深约为1.5米。

  冲锋舟救出14位受灾市民

  9日下午6点,记者在梧州市政府广场看到,强降雨已将苏宁电器,梦之岛时代广场等沿线商铺全部进水,低矮处绿化带全部淹没。4辆公交车、数十辆小车被困在水中动弹不得。由于降雨持续不断,18时30分左右,停于苏宁电器前的一辆公交车被积水淹至车窗。为加速排水,梧州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将广场周边所有沙井盖打开,同时解开广场前石墩的锁链,以便车辆通行。

  据梧州市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自2006年“6·8”地质灾害以来,梧州市政府广场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内涝。主要原因为当天雨量特别大,达到了100毫米,超过了广场周边排水渠的负荷量,所有的排水渠被全部灌满。

  强降雨同时导致了梧州新兴二路两广市场加油站附近路段交通全部瘫痪。在两广市场附近,1辆公交车、数10辆汽车被困于水中。为解救被困在车上的市民,梧州市武警支队出动1艘冲锋舟,成功救出14位市民。

  通宵冲洗满街淤泥

  据梧州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日,梧州市共有8个点出现积水,分别为市政府广场、铅笔厂转盘、大塘市场、第五中学、怡景市场、莲湖居、第十五中学以及金晖车站附近。除梧州市政府广场、铅笔厂转盘外,其余各点出现小范围积水。这8个内涝点在6月9日晚20时左右积水基本清理完毕,其中金晖车站附近在17时30分左右、怡景市场在19时左右,莲湖居和市政府广场在19时30分左右,新兴二路加油站附近路段在20点左右恢复恢复畅通。

  为应对特大强降雨,梧州市政工程处全员出动,第一时间赶往各个内涝点,打开所有沙井盖,清理收水口处垃圾,并打开收水口和下水道的盖板,增加过水断面,将积水迅速排走。同时对城市主要道路、桥梁进行24小时巡视,排除险情。

  强降雨过后,梧州各个内涝点均出现泥沙淤积。为保证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维持整洁的市容市貌,梧州市政系统所有职工放弃休息,出动4辆消防车,加班加点冲洗内涝街道,力争一个晚上将8个内涝点基本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