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希腊第一季度经济萎缩2.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05:59
  新华网雅典6月9日电(记者梁业倩)根据希腊国家统计局9日发表的公报,希腊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萎缩2.5%,高于此前预期的2.3%。

  希腊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希腊全国消费下降了9%,建设项目下降20.2%。

  希腊自2009年底起遭遇严重债务危机和经济危机,经济陷入衰退。由于希腊政府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大幅度削减公共开支和员工工资,分析人士预测,今年希腊经济将萎缩4%左右。

  希腊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3.6%,为获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为110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希腊政府必须在未来3年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并将财政赤字降到欧盟规定的3%上限以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