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军队援建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项目落成移交地方(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7:07
  邓朴方廖锡龙刘奇葆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 侯树森贾廷安丁继业韩延林李世明田修思王新宪蒋巨峰陶武先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方小虎 宋开文)6月9日,按照胡锦涛主席指示,由中央军委决定、解放军四总部援建、成都军区组织实施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项目落成并移交地方。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侯树森、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总后勤部副部长丁继业、总装备部副部长韩延林,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等出席交接仪式。

  邓朴方说,在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始终凝聚着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与无私援助。军队援建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的顺利建成,再次显现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展示了人民军队的英雄风采,彰显了军民鱼水情谊,必将成为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标志性工程,成为四川以至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展示窗口,成为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永恒丰碑。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对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特殊关爱,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对此将永远铭记在心。

  邓朴方说,在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筹建过程中,中国残联始终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要求举全国残联之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支持四川省建设好残疾人康复中心。中国残联将继续对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积极帮助中心解决好运行中的有关问题。我们希望四川省残联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军地有关各方的支持下,始终坚持中心定位,始终恪守服务宗旨,始终着眼科学发展,不断吸取各方智慧,努力管好、用好、发展好八一康复中心,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残疾人康复技术中心、康复资源中心和康复人才中心,切切实实为党政分忧、为残疾人造福。

  廖锡龙说,军队援建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是胡主席亲自决策,中央军委决定,由解放军四总部负责落实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对灾区群众特别是对残疾人的真切关爱,体现的是军队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在康复中心建设过程中,胡主席和军委首长始终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康复中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已经具备展开医疗和保健的条件。

  廖锡龙说,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是一项暖心工程、福祉工程,饱含着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承载着全军指战员的深情厚意,凝聚着灾区各级人民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我们完全相信,康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一定能够把医疗和保健功能发挥好,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好,为维护灾区残疾群众身心健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人民解放军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一如既往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努力为夺取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全面胜利贡献力量,续写人民军队学人民、为人民、爱人民的新篇章。

  刘奇葆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入决战决胜的重要时刻,按照胡主席指示,由中央军委决定、解放军四总部援建、成都军区组织实施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正式落成并交付使用,这是灾区人民特别是广大伤残人员热切期盼的一件喜事,也是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凝聚着中央军委、解放军四总部、中国残联和成都军区对灾区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关爱和支持,是一项爱心工程、惠民工程,给广大伤残人员带来了福音,将为加快地震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刘奇葆说,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的建成和交付使用,将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人民军队为我们建设了一流的康复中心、配备了一流的仪器设备,我们一定要建设一流的队伍,实行一流的管理,提供一流的服务。我们将在中国残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八一康复中心的职能作用,为康复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希望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的全体管理和医护人员,牢记人民军队的巨大支持,秉承大爱无疆的人道情怀,恪守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用科学的管理、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专业的康复服务。

  交接仪式上,廖锡龙向蒋巨峰移交了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钥匙。丁继业与王新宪、蒋巨峰签署了交接协议书。

  交接仪式结束后,出席交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的设施设备。

  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投资3亿元,占地185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床位500张,是全国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齐全的省级残疾人康复中心。中心立足四川,辐射西南,面向全国,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伤残人员和其他各类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康复医疗服务。

  成都军区领导阮志柏、赵开增、张烨,中国残联领导汤小泉,省领导李春城、李登菊、叶万勇、陈光志、甘道明、解洪等出席交接仪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