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科技部与我省举行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7:07
  刘奇葆李学勇蒋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李毅 记者 方小虎 王代林)6月9日下午,科技部与省政府在成都举行第三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围绕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试点工作的开展,重点就推进技术创新工程载体建设、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科技对灾后重建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支撑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葆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我省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奇葆说,部省工作会商机制是科技部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制,我们将认真落实科技部与四川省三次部省工作会商确定的内容,建立完善评估机制和督查机制,确保每年都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刘奇葆说,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试点工作已经启动,这是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我们将切实担负起试点任务,将部省工作会商内容与试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落实。我们将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对部省工作会商确定的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开展重点突破,争取在事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结合起来,通过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李学勇在讲话中肯定了四川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四川在灾后恢复重建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的工作都卓有成效,这为四川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川作为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技大省,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面临新一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后金融危机时代”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形势、新机遇,科技部将以部省会商为平台,认真落实部省会商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合作与互动,促进四川科技创新。李学勇希望四川积极实施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切实落实好创新政策,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在全国推广积累经验,提升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蒋巨峰说,部省会商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省科技创新步伐明显加快,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实践证明,科技部与四川省建立工作会商制度,已成为我省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有效对接的畅通渠道和重要平台,成为加快整合科技资源、加速成果转化、推动四川自主创新步伐的有效手段,对增强全省科学发展的意识、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本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为重点,协商确立了一批重点任务,这些都是事关四川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这些议题和重点任务的组织实施,四川将加快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协同推进;加大科技投入,构建多元化投入体系;落实完善创新政策,激励自主创新等措施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李成云出席会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